本文為書名:28000,作者為SANJAY R.TOLANI,以下內容為摘錄,有興趣的讀者,歡迎購買書籍詳閱哦~~~

 

28000,這個數字,差不多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平均壽命

 

28000/365天=76.7年,大約就是我們一個人的平均餘命

 

看看自己目前的年紀,想想自己剩下的日子,假如以30歲來看,我已經用掉了10950個日子,我只剩下17050個日子了!!

 

在這剩下的日子裡,扣掉退休,發現自己只剩下10950個日子能夠有足夠的體力來賺錢了!看來真是可怕~呵呵,每個人對生命循環感受不同,瞧瞧下面的圖,把

自己已用掉的日子劃掉,了解自己還剩多少時間可以為自己好好的進行退休規劃~~~~下圖以整數80年來製作生命循環圖(本圖與書中並非完全相同,有進行修改)

簡報1.jpg

 

看完這張圖,問問自己「28,000」這個數字對你而言,有意義了嗎?

 

心得分享:圖中要完成的階段性任務(房子車子孩子...等)的前提是,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」足以讓我們能夠一直工作賺錢累積資產,所以從20-60歲甚至70歲(因人而異),我們及家中成員不能生重病(例如罹癌、重大意外),若是發生事情,上述的人生規劃,將全部須重新進行調整,所以,在我們努力打拼的同時,也許可以為自己及家人進行保障規劃,讓我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在工作上衝刺,避免因遭遇意外或生病而導致家庭開銷驟增,生命循環圖的意義是,我們的時間有限,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,透過正確的保險規劃,而達到樂活的退休生活,或是在發生事情的同時,我們能夠因為保險金而支撐下去!

 

保險商品多元,先聚焦每個人最重視的2種--壽險和醫療險,書中提到一些問題,介紹如下:

 

Q1:我才30歲,為什麼需要壽險?

正確觀念:生命沒有保證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你愈年輕,它愈便宜,保費是隨著年紀增長而拉高的,特別是對太晚才開始規劃的你。

 

Q2:我為什麼要買保險?公司已經有團險保障了。

正確觀念:未來你有可能會失業或換工作,你是跟公司、工作或是政府結婚嗎?如果失業而「莫非定律」又把你打倒,失去的將不只是工作,也失去生命中任何一個支持你的人。在這種情況下,擁有自己的保險將會是決定性關鍵,它可以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。

 

Q3:當我單身時,為什麼需要保險?

正確觀念: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,包括那些自稱可以的人。如果你是單身,也許有天會結婚,而保險可以延伸到新的家庭;如果決定一輩子不結婚,不要這麼篤定自己不會負債,否則突然離開會債留所愛。

 

Q4:我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,為什麼要為配偶買保險?

正確觀念:預防萬一發生像嚴重失能或死亡的悲劇。一旦悲劇發生,你必須身兼父母,你無法像之前一樣工作且需要花部份時間來照顧小孩,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,保險理賠金是不可獲缺的資源。記住,人不能被取代,但是帳單和稅務是不會尊重這一點的。

 

問一下自己,你希望屬於下圖哪一種人?(平均每100位年輕人的退休概況分布情形,目前25歲,當他們40年後退休時…)

投影片2.JPG

 

 

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說:如果我可以作主,我會把「保障」寫在家家戶戶的門上,以及每一位公務員手冊中,因為我深信犧牲如此微

小的代價,就可以保護家庭財產免於遭受重大災難後的永無翻身損失。我們的責任是限制可怕的浪費,不僅可以為全人類謀幸福、

建立強健的國家,更可避免伴隨著一家之主死亡,乘坐在風雨搖擺的小船上的家人,包括無助掙扎的女人、小孩及所有身家財產被

獨自遺留在冷漠黑暗的大海世界裡。

 

影片:夜市人生之因為你沒買保險(純屬kuso)

 

保險smile的團隊服務內容:

1.諮詢保險內容

2.車禍調解服務

3.勞資調解服務

4.保障規劃服務

5.想加入保險服務領域的伙伴,歡迎加入好友!

歡迎加入好友!!

 

line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保險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